朝鲜建军75周年大阅兵展示四种型号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8:13 新京报
朝鲜建军75周年大阅兵展示四种型号导弹(组图)
4月25日上午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图为朝鲜阅兵中展示的弹道导弹

  据新华社电(记者 高浩荣 夏宇) 朝鲜人民武力部和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2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朝鲜人民军建立75周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以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人民武力部部长金一哲次帅、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次帅等出席了当天的阅兵式。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格植大将在阅兵式上说,此次阅兵是向国内外显示朝鲜人民军“所向无敌的威严和军民团结威力的重要契机”。他说,由于美国仍推行扼杀朝鲜的政策,战争威胁还没有被消除。他要求人民军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保卫国家自主权和生存权。

  阅兵式上,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以及工农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队等组成的30多个方阵有序通过主席台。之后,装载四种型号共48枚导弹的汽车队通过主席台。除此之外,阅兵式上没有展示其他重武器。

  平壤市10多万名群众手持花束,在阅兵式上不断变换队形,组成各种图案和文字,为阅兵式增添了喜庆色彩。

  朝鲜的上次阅兵式是2005年10月庆祝朝鲜劳动党创立60周年时举行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