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伊战美军航母一夜可弹射飞机80-100架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31 军事世界画刊
图文:伊战美军航母一夜可弹射飞机80-100架次
    资料图: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大型航母一个晚上就可以弹射飞机80-100架次,除了直接对地进攻击和火力支援外。舰载机中的E-2C预警机、EA-6B电子战飞机、S-3B反潜/加油机都起了重要作用。

  按照当今世界海军约定俗成的航空母舰分类法,满载排水量在6万吨以上的为大型,处于3~6万吨的为中型,在3万吨以下的则为小型。如果严格依据这种分类法采衡量各国海军现役航母,那么美国现有的3个级别12艘航空母舰的满载排水量都在8万吨以上,全部属于大型航母;满载排水量6.75万吨的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也可勉强归于大型航母之列。而目前真正属于中型航母的只有法国“戴高乐”号一艘;其余国家的航空母舰皆为小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