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计划为特种部队采购新型单兵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2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挪威计划为特种部队采购新型单兵武器(组图)
挪威计划采购HK公司的MP7单兵武器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7年5月1日刊报道 挪威国防部发布了一项轻武器计划,旨在为特种部队士兵提供一种新的单兵自卫武器(PDW),这项计划是挪威新的轻武器策略中的一部分。日前,挪威陆军参谋长表示,不久挪威陆军将拥有三种新的轻武器,以应对各种作战任务。

  自1966年以来,挪威陆军一直使用AG-3步枪以及HK公司的G3突击步枪,而目前挪威陆军主要面对的是在阿富汗的不对称作战,其战术思想的多变,也提出了对作战武器的不同需求。挪威军方目前对采购PDW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其采购目的很明确,是为了使每一个士兵能获得5.56毫米、7.62毫米以及9毫米或0.45英寸口径的武器。

  挪威目前大量装备的是9毫米口径的MP40和MP5冲锋枪,而此次采购则包括有HK公司的MP7和UMP武器以及FN赫斯塔公司的P90冲锋枪。另外,挪威国防部已经完成了对AG-3步枪的升级,升级后的AG-3步枪包括有导轨适配器系统、可回收枪托和Aimpoint光学瞄准具。国防部是在2006年底,把5.56毫米口径武器列入了采购清单中的,目前挪威国防后勤组织正测试柯尔特加拿大公司的C8卡宾枪、Sig Sauer公司的SG551以及HK公司的G36-KV武器系统。此次采购新的士兵武器系统,也是国防部“士兵2000”项目的一部分。(北方科技系统研究所 张子鹏)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