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扫雷坦克维和战场高效作业被称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09 新华网
中国扫雷坦克维和战场高效作业被称世界一流
我军自行研制生产的GSL-130扫雷坦克在中东雷场首次投入实战

中国扫雷坦克维和战场高效作业被称世界一流
我军GSL-130扫雷坦克在中东雷场首次投入实战

  新华网专稿:近日,从位于黎以边境地区的某雷场传出喜讯:由我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扫雷连完成搜排的某大型疑似雷区,顺利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的验收。该营营长罗富强、指挥副营长聂学政告诉记者,由于采用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扫雷工具和作业方法,他们只用17天时间,就完成了5万平方米的疑似雷区搜排,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8天。验收结束后,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官员谢尔盖激动地说:"中国工兵的速度太神奇了,他们的军事素质堪称世界一流!"

  4月初,我国赴黎维和工兵营接到联黎司令部的命令,由于韩国赴黎维和部队拟建新营区是一个疑似雷场,要求工兵营用25天的时间完成搜排任务。"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进作业方法和程序,否则,我们就不可能按时完成任务。"接到任务后,营长罗富强、副营长聂学政带着机关作战组的参谋和扫雷连连长李永明一起,共同研究制定作业实施方案。最后,他们决定将作业人员分成传统扫雷器材作业组、扫雷犬作业组、扫雷

机器人作业组、扫雷坦克作业组共4个组,在组织扫雷骨干到现地进行认真勘察后,根据不同的地形特点和各组所长同时展开作业。如在地势比较狭窄但容易目测的地方让传统扫雷材作业组实施;在植被较多且比较危险的地方让扫雷机器人作业组和扫雷犬作业组实施;在地势平坦,便于大面积展开作业的地方让扫雷坦克作业组实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