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定F-22A和F-15FX作为下一代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46 解放日报
日本选定F-22A和F-15FX作为下一代战机(组图)
美国F-22“猛禽”战机空中飞行

日本选定F-22A和F-15FX作为下一代战机(组图)
三架F-15E战斗机纵列准备起飞

  据消息人士4月21日透露,由于日本有近百架战斗机将于2008年退役,日本防卫省已经选定美国最新型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以及F—15升级后的F—15FX型战斗机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并将于2009年财政年开始后分两批购买,预计总额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653.5亿元人民币)左右。

  据日本媒体4月22日报道,为了加强自卫队能力、提高与美国空军的协同作战能力,防卫省在综合考虑了预算情况之后作了这一决定。

  购买新型战斗机是日本中期防卫保障计划的要求之一。据悉,到2008年财政年,将有96架老式F—4战斗机退役,为此需要新机进行替换。为了能于明年夏天向国会提交2009年财政年的预算,日本军方正在紧锣密鼓地挑选机型。

  《航空周刊和太空技术》在最新的一期周刊中撰文称,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是日本最为钟情的机型。

  据悉,日本军方已经向美国传达了希望获得“猛禽”战斗机的愿望, 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对此表示:“我知道日本对‘猛禽’战斗机很感兴趣,我同样知道有关一些高科技技术不能出口的规定。”

  “猛禽”战斗机涉及三大机密:电子技术、隐形技术和新一代数据技术,为了避免技术外泄以及保持美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美国国会于1998年就开始禁止向国外出口“猛禽”战斗机。

  虽然“猛禽”战斗机与F—15FX型战斗机在作战能力上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考虑到预算以及美国国会的禁令,日本打算首先购买一批F—15FX型战斗机作为第一步,待出口禁令被解除后,再购置一批“猛禽”战斗机。据悉,一架“猛禽”战斗机的售价大约为250亿日元,而F—15FX型战斗机的售价为100亿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