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耗资40亿英镑建造两艘新型航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英国批准耗资40亿英镑建造两艘新型航母(组图)
资料图:英国海军未来CVF中型航母想像图。

英国批准耗资40亿英镑建造两艘新型航母(组图)
新型航母是现役无敌级航母的两倍大。(示意图)

  中新网伦敦4月21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21日报道,英国政府20日晚批准了英国皇家海军建造两艘新型超级航空母舰的计划,这使皇家海军高层非常兴奋。

  英国海军高级军官曾担心政府会由于预算被削减而砍掉航母建造计划,建造这两艘新型航母将耗资40亿英镑,其中每艘航母为20亿英镑。防务首脑和政府官员认为,这两艘航母对于确保英国世界军事强国的地位至关重要。

  据悉,英国政府的这一决定将为朴次茅斯和苏格兰克莱德的造船厂创造工作机会,排水量为6万吨的“伊丽莎白二世”号和姐妹舰“威尔士亲王”号将在这两个造船厂建造。新型航母每艘可携带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在内的50架飞机,它们在2012年和2015年服役后将为三军提供服务。它们将取代英国海军现有的3艘航母即“无敌”号、“卓越”号和“皇家方舟”号。这两艘新航母的船体是现役航母的两倍,现役航母只能起降“鹞”垂直起降战斗机,新型航母将能英国的军事打击能力加强,这意味着英国皇家空军不再需要寻求其它国家批准其飞机飞越领空。

  一位英国海军军官称,“它们可以停靠在距敌国海岸6英里的海域,投射非常具有杀伤力的火力。它们将极大地扩大打击范围,部署它们就足以使敌对国家理智起来。”皇家海军的一位高级军官称:“这意味着英国将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军事强国。”据信,政府是在其封存海军护卫舰和驱逐舰的决定遭到批评后作出这一决策的。

  这两艘航母将由英国宇航公司和英国造船和服务公司VT集团建造,VT集团在朴次茅斯和苏格兰克莱德拥有造船厂。新型航母将装备“滑跳甲板”和弹射装置以发射飞机。飞机在执行任务后将可垂直降落。英国《战舰世界》工作人员、前海军军官麦克-克里特利称:“它们将使皇家海军返回一流海军行列。”(关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