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联合演习日期敲定 解放军赴俄考察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1:13 红网(来源:青年参考)
上合组织联合演习日期敲定解放军赴俄考察场地
2005年中俄联合军演内容重点是两栖登陆作战

  本报特约记者 彭华

  据俄《消息报》16日报道,经过中俄及其他参演国军事首脑协商,上海合作组织今年联合军演的日期终于敲定。这一联合演习名为“和平使命-2007”,将从8月9日至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一个中国军事代表团已赶赴俄罗斯勘察演习场地。

  两年前,中俄曾在中国黄海之滨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当时重点演练两栖登陆作战。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两国领导人决定,下一届联合军演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不同的是,两年后的今天,参演国增加了。此次演习包括上合组织全部成员国,除中国和俄罗斯外,还有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和吉尔吉斯。“和平使命-2007”演习的组织者表示,此次演习并不针对他国,主要“演练反恐战术,积累反恐经验”。

  俄陆军劲旅担当主角

  此次演习的地点定在俄陆军第34摩步师训练基地,它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市。第34摩步师被选中为俄军参演主力绝非偶然,这支部队装备先进,人员军事素质高。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曾夸奖34师是“国家现代化军队的典范”。尽管装备已够精锐,但在演习开始前剩下的这几个月,该师仍要进行一番参演前的现代化改造。目前,34师驻地是一片繁忙,新的演习作战指挥中心正在筹建,训练设施的现代化改造正在进行,远道而来的客人将要居住的营房也在修缮中。

  解放军少将称赞俄军准备工作

  在实地考察之后,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少将表示,按照目前这种进度,到8月份,筹备工作就可以顺利完成,演习条件都能达到预定要求。

  此次演习的总指挥、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称,各国代表参观了作战场地、部队住处及演习指挥所。各方代表共同确定了参演部队组成,制定了单独及联合演练程序。各国国防部将派人观摩此次演习,上合组织成员国首脑们届时也可能光临。此次演习还将邀请其他国家的观察员,其中包括驻莫斯科的外国武官,乌拉尔地区的公众也将有幸一睹演习盛况。

  按照计划,来自6个国家的4000多名军人将参演,既有陆军也有空军。俄军参演人员将近2000人,来自中国的参演官兵大约为1600人,其他国家的部队为50~100人不等。

  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