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个太空舱希望号抵美准备发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1:18 航空在线
日本首个太空舱希望号抵美准备发射(组图)
日本希望号太空舱是国际空间站的一个组合部分,将长期在太空中飞行

  〔美国宇航局网站4月17日消息〕 近日,日本研制的“希望”号太空舱的第二部分实验舱已经运抵美国宇航局。“希望”号是日本第一个载人太空舱项目,也是日本首次承担对国际空间站进行补给轮换任务。

  在国际空间站设备处理中心,来自日本航空局美国航空局的人员正着手进行对“希望”号实验舱的发射进行最后的准备,由美国和日本组成的发射准备小组正在对发射工作做最后的检查。

  日本的“希望”号实验舱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即后勤保管室,将率先由美国“奋进”号宇宙飞船送入国际空间站,承担给国际空间站提供贮藏室功能,用来存放食物、工具和补给等;等二部分是实验舱模块;另外还有8个实验架,将会被送入“希望”号的实验舱。“希望”号太空舱将为空间站提供前所未有的研究能力,为宇航员做科学试验提供新的环境。

  日本“希望”号实验舱预定于2007年至2008年间搭乘美国的

航天飞机分3次升空,并在太空完成组装。(北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