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装备大批新型战机 成建制形成战斗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32 解放军报
广空装备大批新型战机成建制形成战斗力(组图)
空军歼-10四机编队训练

  本报讯王京汉、童小军报道:4月中旬,粤东腹地,广空某师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对抗演练正在进行。3架某新型战机腾空而起,在突破“敌”电子干扰后,飞行员摁下发射键,导弹随之命中目标。战鹰凯旋,走下战机的飞行员们兴奋地告诉笔者:将新成果应用到新型战机后,大大提高了战机的生存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

  飞行员们介绍的这一成果,是由该师自行研制成功的。这是广空部队广泛开展群众性科研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空部队全力推进新装备成建制形成战斗力,把进一步挖掘新型战机潜力作为科研重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大批新型战机装备部队,如何让新战机的作战潜能尽快释放出来,成为各级关注的焦点。广空党委认识到,作为新装备的使用者,挖掘新装备潜力责无旁贷,无论飞行员还是机务保障人员,都要争当科研尖兵。为此,他们有重点分步骤地组织官兵开展群众性科研工作。科研中,他们瞄准新装备作战使用中的难点问题,努力增强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某师装备某新型战机后,检测设备一度成了制约装备维护效率的难题。为突破这一“瓶颈”,该师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仅两年时间就研制了20多台(套)检测设备,使难题迎刃而解。

  据广空有关部门介绍,仅“十五”期间,全区部队科研立项300多项,70%的单位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奖,群众性科研在全区部队蔚然成风。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