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订购8200支HK416突击步枪以替换G3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挪威订购8200支HK416突击步枪以替换G3步枪
挪威陆军特种小队执行敌后侦察任务。其使用的是德制G3自动步枪

挪威订购8200支HK416突击步枪以替换G3步枪
    挪威与德国HK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1660万美元的订购合同,HK公司将为挪威提供8200只5.56×45毫米HK416突击步枪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4月25日刊报道 近日,挪威与德国HK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1660万美元的订购合同,HK公司将为挪威提供8200只5.56×45毫米HK416突击步枪。此次订购将用来换装挪威军队目前所装备的G3步枪,首批HK416突击步枪将于今年11月交付。

  HK416突击步枪的可靠性确实较以往的5.56毫米步枪有所提高。相比M16/M4系列的气吹式导气系统,HK416的导气系统采用活塞短行程导气原理,能保证火药燃气和残渣不进入枪身内部,减少了污垢对枪机运动的影响,提高了武器的可靠性,而这正是M16/M4系列一直难以解决的难题。此外,HK公司独创了一种新型的浮动式导轨系统,兼容目前现有的各种战术附件和光学器材,且不用专用工具即可装卸。

  为全面提高武器在恶劣条件下的可靠性、全枪寿命以及安全性,HK416的枪管采用了冷锻成型工艺。优质的钢材以及先进的加工工艺,使得HK416的枪管寿命超过2万发。根据不同的需求,共有3种长度的枪管可供选择,分别为254mm、368mm和508mm。除此以外,HK公司还新研制了可靠性更高的弹匣以及后坐缓冲装置。(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张子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