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泰国决定自行研制生产火箭与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3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简氏称泰国决定自行研制生产火箭与导弹(组图)
泰国陆军装备中国制85式130毫米自行火箭炮

  据法新社2007年4月12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泰国已决定研制并生产火箭和导弹,积极打造其本土的国防工业。该计划将提升泰国目前获准生产的爆炸品、弹药和小型武器的能力,以及飞机和装甲车辆现代化和维修的能力。

  《简氏防务周刊》引用泰国国防部内部文件内容称,泰国将以研制射程达80千米的多管发射火箭(MLR)为起点。目前泰国正进行的一项计划是研制射程为40千米的MLR。其它计划还包括研制一种涡轮喷气发动机配有GPS与惯性导航系统制导的火箭。

  研制该型导弹意义重大,这意味着研制一种射程达《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上限的面对面导弹。MTCR设于1987年,用于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导弹出口。

  泰国军队武器库中目前没有任何型号的面对面导弹。这份国防部内部文件还表明,国防预算的资金压力,以及某些部门鼓励更多自足,都将推动新计划的发展。(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许红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