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积极打造精兵高效信息化装甲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陆军积极打造精兵高效信息化装甲兵(组图)
解放军二代步战装备100毫米口径主炮,机动能力更强

  记者日前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获悉,我军装甲兵基本确立较为完善的装备体系、编制体制、训练体制和保障体系,正向着精兵、合成、高效的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军装甲兵逐步发展成为地面作战的主要突击力量。特别是近年来,装甲兵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总目标,追踪科技发展,注重质量建设,加快转型步伐,装甲机械化部队正朝着精兵、合成、高效的目标稳步发展,在陆军机械化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了先行、基础和主体作用。

  ——立足一体化联合作战需要,创新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理论。针对未来作战方式、指挥方式、协同方式、保障方式的深刻变革,深入研究装甲兵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行动的特点、规律,探索实现作战指挥扁平化的指挥体系、指挥方法和指挥手段及保障体系、保障方式和保障手段。

  ——着眼装甲兵多兵种专业合成的特点,加强各兵种专业装备体系的综合集成。大力推进武器平台横向技术一体化,信息系统与武器平台一体化,努力实现装甲兵武器装备体系的转型。

  ——围绕精干、合成、多能、高效的要求,创新部队编制体制。把作战信息流程和信息传输的基本要求,作为创新装甲兵编制体制的基本依据;把减少指挥层次、增大指挥跨度,整合不同兵种专业的同类要素,拓展信息渠道、强化信息共享,作为创新部队编制体制的基本途径。

  ——积极推进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创新装甲兵训练体系。完善装甲兵训练法规体系、内容和标准,充实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训练内容,构建装甲兵数字化等新型部队训练内容体系;紧密结合装甲兵信息系统建设,同步研发作战指挥仿真训练系统,开展正规化、基地化、网络化和模拟化训练;结合机械化信息化进程与发展,科学构建人才培养模式,确立人才培养新机制。 (刘逢安 蔡鹏程)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