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决台军玉山兵棋推演“美出兵保台”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美国否决台军玉山兵棋推演“美出兵保台”剧本
玉山兵推吕秀莲的着装曾让军方伤脑筋

  由台湾“国安会”所筹办的年度政军玉山兵棋推演,前天上午完成第一阶段演练。陈水扁特别感谢“国安会”与“国防部”的“精心安排”,以透过演习的方式,让“政府”危机应变的能力再次获得提升。

  荒唐剧本 萧美琴假扮赖斯

  玉山兵棋推演第一阶段想定内容为台湾遭逢“猝然突袭”后,各部会因应状况,军演中竟荒唐演练美方对此表达关切的剧本,并特别选定曾担任过“总统府”英文秘书的民进党“立法委员”萧美琴(陈水扁绯闻情人)假扮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发表所谓“谴责”谈话。

  美国否决“出兵保台”剧本

  原本传出, 玉山兵棋推演规划再安排留美出身的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庄和子扮演美国亲台强硬派的参众议员要求美国“出兵保台”的剧本,但后来因“美出兵保台”剧本已多次被美国表达否决之意,因此未被采用而作罢。

  泄露军情 吕秀莲对记者吐军机

  前天清晨进行的玉山兵棋推演,号称是“无预警”,考验府院高层的应变能力;不过这种紧张折腾,还只是第一波,因为昨晚吕秀莲不小心泄密,下星期末台军还有第二波演习。

  吕秀莲昨晚越说越起劲,不小心泄密:“(仿真攻击)还不够,第二波演习比较精彩。”

  记者问:“是什么时候?下周吗?”

  吕秀莲:“周末周末。周六电视辩论后。”

  记者追问:“也是无预警吗?”

  吕秀莲:“呃…,这个不讲了,呵呵。”

  不小心说溜嘴,吕秀莲最后紧急煞车。

  第二阶段演习信息战

  据悉,第二阶段兵推包括“敌军”首波以导弹攻击后,继续还出现包括“敌军”袭击“总统府”、“国防部”、机场、港口和发电厂等重要军政设施,“敌军”信息战瘫痪台湾金融交易系统,甚至有台电视台电波遭干扰压制,“敌军”在台电视频道播放台湾领导人遭擒或台军战败等“假新闻”。此外,“网军”对台发动信息战也在想定之列,其预设“网军”全面入侵台湾官方甚至金融体系网络。(来源:东南快报)综合 剑啸 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