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发智能战斗服打造未来铁血战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美军研发智能战斗服打造未来铁血战士(组图)
为“陆地勇士”系统设计的作战服

美军研发智能战斗服打造未来铁血战士(组图)
美军未来的“陆地勇士”采用液体装甲

美研究人员试穿“陆地勇士”系统作战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仿生战斗服我们也许只在科幻电影里看到过,但是在21世纪的战场上它将成为现实。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希望,到2020年所有的美国大兵都能装备这种新式的战斗服。

  根据五角大楼的“未来战士概念”,未来的美国大兵将人人配发可以根据外部环境变化自动调整伪装的战斗服,还有一副可以把他们的话翻译成任何一国语言的头盔。未来战士的战斗服还有更超乎寻常的“智能”,平常轻便而且柔软,但是当它探测到有迫近的子弹时,立刻可以调整成防弹状态。

  这听起来感觉有点象好莱坞电影中的铁甲威龙、异形或者铁血战士,但是来自五角大楼的官员却说,系统中的很多部分已经有样品在应用,或者是从技术已经得到了验证。虽然如果没有纳米科技的继续发展,这些构想都无法实现,但是美国的研究人员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

  美军近期在飞机隐形和精确制导炸弹技术方面取得的进步令人震惊。第75游骑兵团的前上尉让-路易斯-德盖称:“我们早已在实验几年前根本就不存在的一些装备和技术。空军的晕枪已经研制成功,五年前它还只是一个刚刚提出的概念,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功能齐备的样品。”

  德盖在接受《士兵杂志》采访时说:“五年前,没人相信我们会研制出便携式的氢电池,但是现在我们有了。它们非常管用,我们正在尝试把它们造的更小。如果让我说实话,没有什么比战争更能推动科技的发展。”(中新网4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