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军正在讨论购买中国空中预警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8:51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巴基斯坦空军正在讨论购买中国空中预警机(图)
中国KJ200型空中预警机

  《英国简式防务周刊》4月4日一期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艾哈迈德访谈(记者法尔汉.博哈里发自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空军正在经历转型,在购买一些新式美制F-16战斗机的同时引进“枭龙”战斗机(JF-17),并且计划在未来购买中国歼10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越来越倚重中国作为关键的硬件供应者。

  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核试验后的美国制裁,巴基斯坦对中国的依靠可以说是一种以防万一的保险策略。在这种背景下,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艾哈迈德计划把巴空军规模保持在400架战机左右。

  歼十以极高的性能在短时间内获得了世界的瞩目。他说:“我们可能不会从中国再购买其他高科技战机。歼-10是我们希望和JF-17一起购买的战斗机。这两种战斗机将构成未来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 

  巴基斯坦购买F-16A/B型战斗机的计划最近碰到一些麻烦。艾哈迈德参谋长说,巴基斯坦购买F-16的数量可能因此更改,但是购买新式和二手F-16战斗机的计划依然未变。

  巴基斯坦正在计划购买两个中队的歼-10战斗机。艾哈迈德说,和中方的购买谈判已经开始了,但是巴方提出了自己要安装的航空电子和武器设备。他说:“我们要在歼-10上安装自己选择的航空电子设备。歼-10携带的武器和电子设备是谈判中另外需要讨论的事情。”

  此外,巴基斯坦空军正在和北京讨论购买中国制造的空中预警机。但是艾哈迈德参谋长拒绝透露巴方目前在考虑的是那种预警机。他说:“我们已经进行了测试和评估,并且发现它(预警机)相当好。不过我们肯定会要求在有些地方进行改进,比如雷达系统。”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