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定期转移爱国者3导弹避免敌方攻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09 新华网
日本拟定期转移爱国者3导弹避免敌方攻击(组图)
日本自卫队装备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系统

  日本媒体8日报道,为防止“爱国者-3”型导弹的拦击地点被“敌方”事先探明,日本防卫省决定,至明年3月底前,率先部署在埼玉县入间基地的“爱国者-3”型导弹将定期在入间基地与东京周边的其他基地间机动转移,并以训练名义展开模拟实战部署。

  日本自卫队3月30日开始在东京以北的埼玉县入间基地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拉开了日本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序幕。

  《产经新闻》报道说,伴随“爱国者-3”型导弹的部署,防卫省开始研究如何隐藏反导导弹的拦击地点,因为一旦“敌方”掌握拦击地点的情报,就有可能改变弹道导弹的攻击目标。

  由于目前只有入间基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防卫省研究决定,以训练为名,让“爱国者-3”型导弹及其发射架经常在入间与其他基地间移动。同时,为增加“敌方”识别难度,自卫队准备同时频频移动普通“爱国者”导弹。

  报道说,这种做法的另一目的是,让基地周边民众习惯于“爱国者-3”型导弹的转移,以免真有情况时民众大惊小怪。

  根据防卫省的计划,日本本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将以首都东京为中心,依次向外围展开。首都及其周边地区的导弹防御主要由四个基地的“爱国者-3”型导弹承担,除入间基地外,明年3月底前还将在神奈川县的武山基地、茨城县的霞浦基地和千叶县的习志野基地完成部署。(新华社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