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30演练全程电磁干扰条件下突防敌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32 解放军报
中国苏30演练全程电磁干扰条件下突防敌阵地
攻防兼备名副其实的苏30MKK

  实施通信梗阻,空地联络被隔断;进行雷达致盲,屏幕上一片雪花……今天,空军歼击航空兵某师组织了全程电磁干扰条件下新机突防演练。

  上午8时,“红军”数架新型战机相继升空,向“敌”目标奔袭。

  在指挥所,师长韩胜延指着电子航图为记者解读:“蓝军”防空要地不仅部署了先进的战机、地空导弹,更有由多种力量、多种方法构成的复杂电磁环境,“红军”将面临严峻挑战!

  作为空军首个装备某新型战机的部队,该师党委“一班人”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若要在未来信息化战场上打胜仗,平时就必须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练就过硬本领。他们及时把电磁干扰融入战术研究、战法演练和效果评估的全过程,加大电磁干扰条件下空地通信联络、多机协同机动、突防突击对抗等训练内容。

  “红军”战机刚一升空,就疏散开来隐蔽逼近的“蓝军”战机。“红军”战机即将进入“蓝军”的雷达发现范围时,灵活运用新战法,摆脱了“蓝军”的雷达情报组网。“红军”突然实施攻击和机动,企图给对手以致命打击。“蓝军”则早有防备,迅速对“红军”实施电磁干扰。“红军”战机立即利用各种手段,与“蓝军”拦截编队斗智斗勇,实现了多路突破。

  “与过去仅在某一阶段设置较简单的电磁干扰背景不同,如今‘电磁丛林’无处不在,贯穿演练全程。”记者在指挥塔台上看到,平时相对频繁的空地通话,在一阵嘈杂的声音过后,便开始沉默;原本清晰明朗的雷达信息显示屏,也呈现出一片片雪花。

  此时,“红军”担负突击任务的双机编队,隐蔽机动,先后进抵进攻航线的起点。“目标截获!”“发射!”“红军”成功对“蓝军”指挥所和导弹阵地进行了“打击”。完成任务后,战机迅速安全返航。(本报南京4月6日电 记者 谭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