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不想要雄鹰战机 购美F-16近期无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台空军不想要雄鹰战机购美F-16近期无望(组图)
台湾空军打算购买美制F-16C/D Block-52战机。图为美国空军装备的F-16D Block52战机

  中新网4月3日电 美国最新一期的《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台空军对“经国号”二代战机兴趣缺缺,对汉翔航空而言犹如敲响丧钟。报道中又说,尽管台空军对采购F-16战机情有独钟,但却不是近期可以达成的。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国防新闻》周刊在封面报道上星期二陈水扁在台中清泉岗基地主持“翔升项目”战机首飞展示暨命名典礼,将新研制的“经国号”二代战机命名为“雄鹰”战机。负责研制战机的汉翔公司(AIDC)正期盼台空军方面下订单,但军方却是兴趣缺缺。

  这则以头版转内页的报导说,台军方迟迟不订购自产的“经国号”二代战机,反倒是热衷向美国购买60架F-16战机。然而美台人士都认为,这事近期内不会有结果。

  报道中指出,军方不订购“经国号”二代战机,将使得汉翔公司面临绝境。报导引述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的话说,订购“经国号”二代战机或许会在短期内制造一些就业机会,但是无法制造足够的副产品以长久维系产销。他表示,“经国号”战机的计划一直无法达到期望,因此,若要用此一平台取代F-16战机,是很糟糕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