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用仿真技术研究EF2000抗闪电轰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58 每日防务快讯
英国利用仿真技术研究EF2000抗闪电轰击问题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空中编队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3月27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已经批准英国BAE系统公司利用计算机建模与仿真技术,在第2批次(Tranche 2)的EF2000“台风”(Typhoon)多功能战斗机的验收试验中、对该机抗自然闪电轰击的能力进行研究。

  据统计,现役飞机平均每年要遭到一次自然闪电轰击。自2004年以来,BAE系统公司一直利用其“闪电分析工具”(Lightning Analysis Facility,LAF)来模拟和测试EF2000对闪电轰击的响应。该工具可模拟和测试多达26种不同的闪电轰击场景。按BAE系统公司的估计,采用计算机建模与仿真技术来代替对实机进行闪电轰击试验,预计将给EF2000项目带来多达200万英镑(390万美元)的节省。以前这样的试验要对一架真实的生产型飞机进行一次电流强度达20万安培的轰击,并且可能需要8个月才能完成。

  LAF采用了一台强大的并行处理计算机和BAE系统公司自行开发的软件,可生成飞机的虚拟样机,样机中包括了该机所有的复合材料和金属部件信息。BAE系统公司还将利用该工具分析EF2000的未来升级改进。该公司闪电、电磁脉冲和计算电磁学顾问Christopher Jones表示:“我们将只通过建模与仿真了解未来升级。正在生产的第2批次飞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建模授权”。

  按Jones的说法,除了EF2000外,LAF工具还被用于研究英国皇家空军的“猎迷”MRA.4海上侦察与攻击飞机。BAE系统公司还在与空中客车公司讨论该工具的可能应用,但目前讨论的应用对象并不包括A400M战术运输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