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潜艇部队作战能力仅次美国排世界第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军潜艇部队作战能力仅次美国排世界第二(图)
俄海军奥斯卡II级巡航导弹核攻击潜艇

  俄罗斯新闻社2007年3月19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一级大尉伊格尔.迪卡罗向俄罗斯新社记者通报称,目前俄罗斯海军潜艇力量已经削减,现役的是第三代潜艇,但俄罗斯潜艇部队从数量和作战能力上来说仅低于美国,排名世界第二。

  他指出由于拥有海基潜艇部队,俄罗斯目前仍保持海军大国地位,使世界主要大国在制定政策时不能不考虑俄罗斯的利益。尽管目前俄罗斯还没有从经济危机中走出,恢复自己的实力。

  俄罗斯从未停止潜艇的建设,并且目前仍在继续。2006年在

俄罗斯潜艇部队建军100周年之际,在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举行了最新型核潜艇“伏拉基米尔·莫诺玛赫”号的龙骨铺设仪式,在圣彼堡的阿德米拉尔捷伊造船厂开始建造“塞瓦斯托波尔”号柴电潜艇;“拉达”级和“圣彼得堡”级柴电潜艇继续进行试验。2006年12月俄海军从“叶卡捷林堡”号上成功发射弹道导弹,导弹击中阿尔汉格斯克州靶场上的目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