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歼10战机技术与美国F-22/35相差一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歼10战机技术与美国F-22/35相差一代(组图)
中国歼10战机与美军F-22A战机在技术上相差一代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昨天举行的“2007年中国科协学术建设发布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表示,中国自主创新的能力依然较弱,特别是在四大领域与发达国家存在很大差距。

  白春礼指出,近两年来,尽管中国学科发展取得一些重大突破和重要进展,但是从整体来看,中国的科学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自主创新的环境依然不尽如人意,自主创新的能力依然较弱,特别是在四大领域与发达国家存在很大差距。

  在地质学方面,目前的研究工作存在着“三多三少”现象,即:证明西方学者提出的假说和理论的研究多,提出中国自己的假说和理论少;单一学科封闭式研究多,真正意义上的多学科交叉与综合集成研究少;模仿性研究多,独创性的成果少。

  在机械工程领域,中国的高端数控装备和大型重载装备的独立制造能力不足,中档及以上数控系统市场基本上被国外品牌垄断。中国的精密化制造技术与国外相比仍然存在阶段性差距,精密成形和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水平整体落后于发达工业国家。

  中国冶金工程技术的部分创新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但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很大差距。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航空产品、航空技术和航空科研能力差距仍较大。即使是新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的

歼10战斗机,与美国的F—22、F—35相比,在技术水平上也相差一代。中国利用空间进行的研究工作尚处在试验阶段,与世界先进水平有很大差距。(赵亚辉)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