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中国歼10参与竞标泰国新战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4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官员称中国歼10参与竞标泰国新战机项目
据美国政府官员说,中国歼10战机被泰国列入新战机候选机型

  日本

  日本是该地区最大国防采购计划的国家之一,在国内的两大主要采购计划是:C-X货物运输机和P-X海事巡逻反潜飞机,并计划在F-X计划下购买一架新型多用途战斗机。

  日本防卫厅(JDA,现为防卫省)于2000年12月宣布P-X和C-X发展计划,它们最初的研发资金已在2001年预算获准。两项计划如果同时进行,总计成本约为30亿美元,因为其25%的机身和75%的航空电子设备是通用,所以能够节省1.74亿到2.61亿美元。P-X的发展资金将从2008年的预算中申请。“ F-X计划”是2004年批准的“2005-2009中期防卫计划”的一部分。航空幕僚监部(Air Staff Office)将在2007年提出请求,并且计划F-X在2009年选型。F-X开发费用无法预计,因为这还取决于会选择何种机型。日本人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美国的F-15,F/A-18,F-35和F-22;欧洲台风战斗机;以及升级版的日本产F-2。日本还计划一项重要弹道导弹国防采办计划,包括“爱国者三型”(PAC-3)防空导弹、“标准-3型”(PAC-3)防空系统,以及雷达和C4ISR升级。

  泰国

  泰国的国防采办计划因为去年的政变而延迟。

  泰国2007年的军队预算达340亿美元,但是大幅增长的军费主要用于增加工资、训练费用和提高军事人员的待遇上。预算中的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少量的武器装备以应对南部的暴乱。军队还需要一个新的战斗机中队。据一个在曼谷的美国政府官员说,候选机型包括美国生产的F-16和F/A-18,俄罗斯的Su-30,法国的“幻影”(Mirage),瑞典的“鹰狮”(Gripen)和中国的J-10,但费用仍有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