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特种部队即将装备改进型TAR-21式突击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4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特种部队即将装备改进型TAR-21式突击步枪
以色列女兵试用改进型TAR-21步枪

  英国《简氏防务》网2007年3月8日报道 印度目前正准备接收3070支以色列武器工业(IWI)公司研制的TAR-21式“塔沃尔”(Tavor)5.56毫米突击步枪,以装备印度陆军特种部队。该枪使用的5.56毫米弹药将由新加坡公司提供。

  印度军方资料显示,除加装土耳其提供的M203式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之外,TAR-21式突击步枪还将配装以色列国际技术激光(International Technical Lasers)公司研制的改进型单一枪托和新型瞄准具,因此该枪会比原来稍重一些。

  2002年底,印度陆军授予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一份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其负责生产TAR-21式5.56毫米突击步枪及相关弹药。但由于技术和政治方面的原因,IMI将交付日期一再向后推迟。2005年2月,IWI接管了IMI的Magen轻武器子公司,TAR-21式突击步枪的生产合同也相应由IWI接管。

  而在移交给IWI公司之前,IMI已向印度特种边防队(SFF)提供了350~400支尚未加挂榴弹发射器的TAR-21式突击步枪(价值150万美元)。据悉,印度特种边防队接收的这批突击步枪随后将加挂榴弹发射器。可是,随着TAR-21式突击步枪折叠枪托一系列问题的出现,印度特种部队表示该枪不宜于操控,于是开始与IMI以及后来的IWI讨论如何进行改进以及加装枪挂榴弹发射器。改进后的TAR-21式突击步枪已于2006年在以色列成功完成了试验,并开始准备交付。

  作为TAR-21式突击步枪的首个接收部队,以色列国防军(IDF)吉瓦提步兵旅的士兵也提出了该枪性能方面的不足之处。IDF于2003年为其正规步兵旅订购了首批15000支TAR-21式突击步枪。可是,由于IDF与IWI正致力于开展该枪的改进工作,因此交付日期延后。IDF希望用其采购的第2批40000支TAR-21式突击步枪来装备以色列所有步兵部队。

  另外,IWI还参与了印度兵工厂委员会(Ordnance Factory Board,OFB)在当地研制ZTAR式9毫米突击步枪(TAR-21的变型)项目,以装备印度特种部队和伞兵团。ZTAR式突击步枪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用户试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