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06年武器出口创下80亿美元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47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俄罗斯2006年武器出口创下80亿美元纪录(组图)
2006年印度购买了三架图222M3战略轰炸机

  据俄新社2007年3月8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Federal Military-Technical Cooperation Service)局长称,2006年俄罗斯出口了价值80亿美元的武器和硬件设备。其中武器出口总计65亿美元,备件和军事服务15亿美元。截至2006年年末,这已超过了军队出口预计的63亿美元,比2005年的62.26亿美元大幅提高。2月初,官方宣布的修订数字为65亿美元。

  在过去的数月中,俄罗斯武器出口业绩攀升,未来前景也颇为明朗。每年年底,俄罗斯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试验性地综合统计销售数字,在2月修订收入状况。2007年也不能打破80亿美元的出口纪录。

  俄罗斯出口公司的合同资产价值总计约300亿美元。尽管不是所有这些合同都将实现,但数字清楚地表明了俄罗斯武器需求的稳定增长。

  2006年,飞机设备占武器出口总额的57%,海军项目占39% ,其余是防空和多用途系统。根据俄罗斯报告的欧盟出口数字,军事专家和普通人群能够在几个月后从欧盟常规武器登记册(UNROCA)公布的消息中了解到详细信息。

  此外仍可获悉2006年签订的最大合同是向印度出口三架Tu-22M3“逆火”飞机,两架反潜艇式II-38SD May飞机,以及13个Su-30MKI “侧卫”多用途战斗机的装配模块。

  2006年最出乎意料的是向委内瑞拉出口四架多用途Su-30MK2“侧卫”战斗机、18架直升飞机(包括6架Mi-17B-5 Hip、3架Mi-172民用直升飞机、8架Mi-35和1架Mi-26T Halo),以及生产AK-101和AK-104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工厂设备;向阿尔及利亚出口2架MiG-29SMT“支点”飞机等。

  尽管俄罗斯在过去几年已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但并非该市场领域的佼佼者。无可厚非,美国是该市场的大赢家,2005年销售了价值115.5亿美元的武器(尚未获得2006年的官方数据),其中并不包括备件、模块和其它服务的价值。

  紧随俄罗斯之后的是法国、英国、德国和以色列。以色列主要出口的是战斗控制系统,如侦察、通信、目标探测和导航系统,并为用户提供更新和升级武器的服务。换言之,以色列出口的技术系统,价格比普通武器还要高。

  俄罗斯在这些领域落后于其他国家,但俄军事工业委员会已奋力缩小差距。(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钱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