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特警队打造新型反恐特战部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10 新华网
中国女子特警队打造新型反恐特战部队(组图)
女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反劫机演练 严珊 摄

  新华网专稿:手劈板,头破砖,赤手空拳斗歹徒,四五层高楼飞身而下,客机上一枪毙敌营救人质……初春的北京,一场近似实战的女特警反恐军事演练,正在位于首都机场附近的武警特警学院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演练场上,四辆升降平台车停放在飞机四周,车上坐着驾驶水平高超的女特警队员,车后蹲着荷枪实弹的神枪手。坐在作战指挥车里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的女中尉,就是被评为第九届"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候选人的女子特警队三分队长敬晓玲。敬晓玲曾远赴广东协助公安机关勇擒杀人顽凶,也曾在昆玉河边潜伏蹲守智斗歹徒,先后参加过120多场次的对外军事表演, 是新一代"中国霸王花"的"领军人物"。

  停机坪上,三个人高马大、满脸横肉的劫机分子持枪在被劫民航客机内走来走去,机舱座位上坐着七八十位神色慌张、惊恐万分的无辜旅客。机内机外的气氛都异常紧张。

  突然,为首的劫机分子冲外面叫喊道:"派人给我们送点吃的来,不许耍花招!否则我们就要炸机杀人了!"

  10分钟后,3位身着机场送餐服装的女特警队员提着大小食物餐盒,经过劫机分子搜身后顺利进入了机舱,走在最前面的是荣膺2006年"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被队员们称为"神枪手"的一分队长神科琳。只见她提着餐盒一步步走近为首的劫机分子,距离越来越近……

  似乎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老大"恶狠狠地举枪对准了神科琳:"不许再往前走了!把吃的放下,你们滚蛋!" 神科琳慢慢地往下蹲,准备把食物放在地上……

  突然,她从牛奶桶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手枪,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对准了"老大"!其余两名女队员也从送餐盒里掏出枪来,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对准劫机分子并大声喊道:"不许动!"

  只听"砰"的一声枪响,"老大"头部中弹,立即倒地!

  "砰砰!"随着指挥员敬晓玲一声令下,早已蹲守在机舱外升降平台车上的4名女队员一脚踢开前、中、后三个机舱门,旋风般卷入舱内,黑黝黝的枪口对准了劫机分子,刚才还极度猖狂的劫机分子立刻呆若木鸡,束手就擒!

  目前,针对国际日益严峻的反恐怖形势,女子特警队已由单纯的特警队改为综合能力极强的作战队,训练设施更完善,军事装备更精良,队员们所掌握的搏击、射击、驾驶、攀登、野外生存、武装泅渡等技能更贴近实战,作战指挥、化装侦察、防爆排爆等军事业务技术更加高超过硬。

  随着押解"劫机分子"的

奔驰车闪着警灯呼啸而去,春寒料峭的射击场上,一队队身着绿色射击服的女特警队员依次跑步上场。接下来训练的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对固定目标、移动目标、隐蔽目标、集团目标的速射、精度射击、集团目标的速射、精度射击、选择射击、诱导射击,枪响靶落、弹无虚发。5名女队员的77式手枪精度射击,弹着点在数十米外的靶心上呈梅花状排列,观看演练的院长王荣周、政委王长久两位将军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搏击馆内,另一队女子特警队员闪亮登场。"嗨!"一声群吼动人心魄,只见她们如脱兔般跃起,手执匕首,刺、割、划、挑、踢、打,一套匕首格斗术招招制敌。匕首凌空闪过,几十名女队员一起发腿侧踹,上身与地平行,一腿高过头顶--卧倒!跃起!前空摔!腾空转身侧踹……50多个匕首格斗术动作招招如疾风劲雨,式式"呼呼"作响,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

  接下来上场的是女队员丁娜和3名男队员的训练科目--抓捕擒敌。21岁的少尉警官丁娜自小习武,来到特警队后更是如鱼得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搏击功夫。此刻,只见她正在训练场上匀速步行,突然被一名"歹徒"从背面勒住颈部;正面,另一名"歹徒"在左前侧拿匕首正要攻击,一"歹徒"在右侧伺机而动。说时迟那时快,丁娜一个后勒颈突破,将背面"歹徒"前摔至正面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同时,丁娜后退引诱左侧"歹徒"攻击,一式后退夺匕首,连着一招砍肘别摔,"歹徒"瘫倒在地。又向右侧"歹徒"一脚飞起,踹到其薄弱关节,"歹徒"膝盖一软。丁娜接着一个锁喉动作,制住"歹徒"要害。几分钟内,3个歹徒均被制服……

  组建至今,女子特警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4次,向各总队、公安部门和机场安保等单位输送训练骨干100多名。凭借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作风,她们在参与追捕逃犯、遣返外逃人员、破获大案要案过程中屡建奇功,令各类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多次在国际警体五项赛中摘金挂银,出色完成对外军事表演400余场,担负反劫机战备、国家地面反劫机演习、武警部队反恐演练等重大任务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着国际恐怖主义的不断升级和国家反恐体系的日益健全,女子特警队将瞄准世界反恐怖部队建设的前沿,不断打造适应未来反恐怖作战需要的新型特殊作战队。(严珊)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