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打击》男主角称自己和真正军人很吻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36 CCTV《军事纪实》
《垂直打击》男主角称自己和真正军人很吻合
《垂直打击》宣传剧照
网友调查
剧中演员的表演果敢、勇猛、坚毅、又不失可爱?
同意
说不清
反对
演员在剧中的表演象一名真正的军人?
同意
说不清
不同意
真正的中国空降兵象该剧中表现的那样?
同意
不知道
不同意
中国应该多拍一些类似这样的电视剧?
赞成
无所谓
反对

  2006年11月,央视一套的年末押轴大戏——20集电视连续剧《垂直打击》亮相荧屏。这部描写空降兵生活的电视剧通过激烈对抗的军事演练和军人故事,让观众领略了中国空降兵部队的风采以及他们在未来战争中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剧中,特战大队大队长杨亿果敢、勇猛、坚毅、又不失可爱的年轻指挥员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垂直打击》片段:和战士们一起训练的情景~~

  对于饰演杨亿的演员王新军来讲,这次出演也是他20年演艺道路上最为关键的一次演出,因为这一次的成败将关系到他能否实现一个在心中积蓄了长达30年的军人梦想。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军的梦想,因为父亲以前是军人,我们家里很多成员,主要成员都是军人,或者说曾经都有个从军的历史。所以这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

  王新军,从小生长在甘肃省兰州市。因为父亲是军人,他在很小的时候就羡慕父亲身上的那套绿色的军装,他认为那是英雄才有的装束。在童年的记忆中,自己手里的画笔画得最多的就是父亲。

  情景再现:穿上绿军装~~

  手里的画笔在画解放军~~

  十分巧合的是,在《垂直打击》这部电视剧中,王新军饰演的空降兵特战大队大队长杨亿的形象和生活中的自己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这让王新军在人物的塑造和角色的把握上也增加了信心。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 王新军

  我当时看完剧本,我觉得我的身上和这个人物之间,还是有很多吻合的地方。

  这场“杨亿”讲述自己童年生活的戏,让王新军仿佛觉得就是在演30年前的自己。

  《垂直打击》片段:特战大队长杨亿小时候的军人情结~~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红五角星,然后是两边红旗的这样一个军装,反正我就见过我爸的照片,他就穿着这样的军装的照片,所以每次碰到当兵的队伍走过的时候,我就会认为那是我爸爸,然后我妈跟我讲,说我一边唱还一边跳。( 084带 00:08:46 )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在学校举办的一次联欢活动中,老师偶然发现了王新军身上的艺术天分。也许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有了做演员的梦想。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担任独唱的一个同学,他有病了,那么临时来不了,来不了就是学校的这个音乐老师,就是决定让我去顶替。那时候那个麦克风还是那种绑一个红绸子。然后唱了一首歌,结果这一首歌呢,这个所谓的这种就是好像这个天分,或者天赋,就被老师发现了。

  1987年,16岁的王新军如愿考进甘肃省话剧团。然而一年后,他却与饰演军人角色的一个机会失之交臂。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当时有一部戏叫《大学》,当时呢,我们剧组的人找到我以后,让我去演一个小战士,(我当时)特别兴奋,也见了导演了,也见了所有剧组的这个主创,人家最后一致通过,说不错。

  然而两天后,剧组的人再次找到了王新军,告诉他这个角色不用他演了。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我的身高高了一点,就是在跟她(另一名演员)配戏的时候,可能会在这个屏幕上看来,可能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地方,所以呢,就告诉我说,实在是抱歉,说那么以后呢我们再合作。

   《垂直打击》片段:被罚到伞训队做教练~~~(是好钢用在哪儿都是一样)

  就像《垂直打击》中杨亿身上具有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头”一样,生活中王新军也有这样的脾气。因为没能演上自己想演的军人形象,他想去寻找新的机会,王新军做出了一个令许多人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工作,报考北京电影学院。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而且由于这种地域的关系,那么就是拍影视剧的这种机会比较少,也就是说因为年少的时候,可能是轻狂的时候,可能都有一种不服气,然后想要证实自己,或者证明自己是有价值的。

  那段准备考试的日子,王新军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十分辛苦。

  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王新军

  当我下定决心的时候,我就找来所有的课本,就放在我的面前,然后每天晚上很困,你想人家好几年去学的东西,我可能要在半年之内去把它完成,所以这个学习的量很大。

  而这次拍摄《垂直打击》,在王新军看来,比十几年前考电影学院那段日子还要辛苦几倍。剧中特战大队队员每天都要进行早晚五公里的常规训练。为了力求表演真实,从角色体验阶段,导演高希希就要求王新军每天都和空降兵一起参加训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