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07年将获得2架改进型图-160轰炸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军07年将获得2架改进型图-160轰炸机(组图)
俄战略空军装备的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莫斯科RIA Novosti通讯社2007年3月5日报道 3月5日,战略空军司令称俄罗斯2007年将装备2架改进型的图-160轰炸机。

  俄罗斯正筹划一项更新战略空军装备的计划,改装的机型包括图-160“海盗旗”和图-22“眼罩”和图-95“熊”轰炸机。依格•卡瓦洛夫中将称,目前正在更新图-160轰炸机机队,计划年底改装完成2架飞机。在2007年春计划对其中一架老式轰炸机进行轰炸航路测试。根据多方消息,俄罗斯空军现有16架图-160轰炸机服役,它们仍旧是俄罗斯战略空军装备的中流砥柱。图-160与美国的B-1B“枪骑兵”轰炸机极其相似,图-160机型较大,航速较快,动力装置配有4台加力涡轮发动机,超音速巡航速度超过2马赫数,最大航程为12,300千米,载弹量可达40,000千克。

  依格•卡瓦洛夫中将称,俄罗斯仍旧保持开发新型导弹系统的全球领先地位,尤其是在巡航导弹方面。他说今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将进行10次巡航导弹发射试验。至今俄罗斯战略轰炸机还从未携带过核武器作战。目前,战略轰炸机已经部署给作战部队,而且具备了在世界范围内随时随地及时回应和快速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