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制订新军事学说高度重视军队及武器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8:17 新华网
俄将制订新军事学说高度重视军队及武器现代化
俄军接收首批两架新型苏34战斗轰炸机

  新华网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卢涛)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家安全会议5日发表公告说,为适应当今世界的新情况,俄罗斯将重新制订本国军事学说。

  公告说,当今世界大国正在逐步调整各自的军事发展方针,更加重视军队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的不断完善。全球军事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以北约为代表的军事联盟的力量正逐步增强。俄罗斯自2000年通过现行的军事学说后,世界地缘和军事政治形势发生了重大转变,俄罗斯所面临的军事威胁性质也发生了变化。对国际形势的分析表明,发展军事力量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越来越看重的政策。武装力量依然是各国用来捍卫本国政治经济利益的最重要工具。

  公告说,基于上述客观现实因素,俄罗斯不得不重新考虑本国的军事学说,以应对国防安全面临的迫切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指责美国“几乎无节制”地在世界上滥用武力。他还批评北约东扩,认为这威胁俄罗斯安全。他要求俄罗斯加强国防,建设一流军队。另据报道,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不久前在俄军事科学院讨论新军事学说的研讨会上说,通过对当今世界军事政治和军事战略形势的综合分析,俄方认识到自身军事安全面临一系列威胁。其中,美国谋求世界霸主地位,不断扩大在俄传统势力范围内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影响是俄国家安全近期面临的“最现实威胁”。

  俄现行军事学说由俄国家安全会议于2000年通过。该军事学说全面阐述了当时条件下保证俄军事安全的基本理论,由军事政治基本理论、军事战略基本理论和军事经济基本理论3部分组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