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五艘宙斯盾战舰爱宕号将于15日正式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57 新华网
日本第五艘宙斯盾战舰爱宕号将于15日正式交付
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级首舰爱宕号下水仪式

  新华网东京3月6日电(记者刘浩远) 日本防卫省海上自卫队参谋部6日公布,日本第五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爱宕”号15日将正式交付防卫省。

  据悉,“爱宕”号是改进型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由日本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建造,属日本新一代主力战舰,也是日本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舰长165米,标准排水量7700吨,可搭载一架直升机并配有机库。“爱宕”号驱逐舰将被部署在京都的舞鹤基地。

  根据日本防卫省制定的拦截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计划,“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将承担起利用高性能雷达发现弹道导弹,并在距地面200公里至300公里的大气层外进行拦截的任务。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服役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共4艘。第六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已于2006年8月建成下水,预计于2008年开始服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