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计划明年退役20架B-52战略轰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计划明年退役20架B-52战略轰炸机(图)
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部队出动

  俄罗斯lenta网站2007年3月1日报道 美国将减少战略轰炸机数量。美国计划在2008财年预算将B-52轰炸机的数量从76架减少至56架。美国国会2月28日对该问题进行了辩论,国会议员Byron Dorgan要求美国防副部长Gordon England对该问题进行说明。

  美国防副部长Gordon England称,逐渐减少B-52轰炸机将为美空军节约大量资金,并将这些资金用于采购新型战斗机,如F-22、F-35和未来型战略轰炸机,新型战略轰炸机计划在下一个十年内研制。

  议员Byron Dorgan认为,副国防部长的说明不足以答复提出的问题,因为退役B-52所节约的资金与将购买的新型战机的价格相比,不过是九牛一毛。

  B-52战略轰炸机研制于20世纪50年代,是目前美国战略空军的最主要作战。美国战略空军除装备有76架B-52轰炸机外,还装备有20架B-2隐型轰炸机。由于造价昂贵目前B-2隐型战术机已经停止生产。另有82架

超音速B-1B轰炸机由于也退出战略核力量,用于执行战术任务。从作战负载和航程来看,B-52轰炸机是美国空军最好的轰炸机。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