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隐形战机熟悉东海战场陌生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0:32 国际先驱导报
美军F-22隐形战机熟悉东海战场陌生环境(图)
    2007年2月7日,12架部署日本的F-22A战机从本土兰利空军基地飞抵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图片来源:美国空军网站

美军F-22隐形战机熟悉东海战场陌生环境(图)
中国空军苏-27机群

攻防兼备名副其实的苏30MKK

  据日本媒体报道,2月17、19日,首批10架美军F-22“猛禽”隐形战斗机陆续飞抵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另外2架战机也即将到达。至此,作为美军首个具有“F-22初步作战能力”的空军第1战斗机联队第27战斗机中队,已经基本完成了其首次海外部署。

  熟悉“假想敌”为演习做准备

  美军方表示:“这次部署是美军机动性的最新例证,美军计划让抵达嘉手纳空军基地的F-22机群在冲绳驻扎90至120天”。与F-22同期抵达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还包括近300名美军地勤及技术人员,他们将保障第27战斗机中队能够迅速适应东亚地区,特别是“东海战场”的各类陌生环境。

  作为美军在本土以外最大的空军基地,嘉手纳基地不仅拥有完善的机场保障设施,同时还将为F-22机群提供各类模拟实战条件。2月下旬,第27战斗机中队及其地勤人员重点完成了F-22战斗机的基本起降及维修科目,包括熟悉嘉手纳基地内的燃油、军械系统,并演练各类情况下的机上结构更换及

发动机、起落架的紧急修理等等。

  专业技术人员还指导F-22战斗机飞行员完成海上全部飞行状态下的多种机动训练,并进行AIM-120空对空导弹等机载武器的实弹发射,以确保战机所使用的电子设备在东海海域能够有效追踪并摧毁目标。

  同时,冲绳的F-22机群首次加装了与驻日美军F-15战斗机相同的战区导航和识别系统,熟悉“假想敌”的舰艇、飞机以及雷达信号特征,为三四月份的各项演习作准备。由于是首次部署于海外,F-22将有机会面对“假想敌”高战备级别下的电子探测环境,从而更为切实地检验F-22战斗机的高隐身性能及电子战能力。

  全方位测试联合作战能力

  迫于F-22单价2亿美元的巨额财政压力,目前美军仅计划装备7支F-22战斗机中队和1支训练大队,战斗机总数将不会超过180架。因此,近期,F-22仍将与数量庞大的F-15战斗机群一起承担美军的空中打击任务。此次驻冲绳的第27战斗机中队也将重点测试F-22战斗机的多机种联合作战能力。

  根据计划,第27战斗机中队将利用嘉手纳空军基地得天独厚的条件,与常驻该基地的美空军多个中队进行各种条件下的多机种联合演练,以测试高隐身性能、高机动性、高载荷和大航程的F-22战斗机与其他机种,特别是F-15战斗机的联合作战水平。

  另外,在完成基本训练科目后,F-22机群还将实施转场训练,备选基地将包括驻日美军的横田空军基地、三泽空军基地以及驻韩乌山空军基地、群山空军基地。(海韬)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