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披露P-12导弹详情:携带450公斤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0:05 人民网-参考消息
中国军工披露P-12导弹详情:携带450公斤弹头
P-12导弹系统发射车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6日报道 题:卫星制导系统提高中国P-12导弹的精确度 (记者温德尔·明尼克发自阿布扎比)

  在2007年国际防务展览会上,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最新披露了P-12型短程战术地对地导弹的详细信息。

  公司工作人员称,P-12型固体推进剂导弹采用的是在卡车上垂直发射的方式,能够携带450公斤的集束或高爆弹头,最大射程为150公里。他们说,在单纯使用惯性制导系统时,这种导弹的圆概率偏差为80~120米,加上卫星制导系统后为30~50米。

  《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说:“中国人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或俄罗斯的GLOSNASS改进了地对地导弹的制导系统。”

  平可夫说:“中国人可能也在使用GPS和GLOSNASS制导技术改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版的短程地对地导弹,比如瞄准台湾的DF-11和DF-15型导弹。这就意味着,台湾现在面临着精确弹道导弹的威胁。”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的代表说,中国军队计划部署P-12型导弹,但是没有说明部署时间。P-12导弹原型去年10月底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亮相,但是任何详细信息没有透露。

  为了研制导弹,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80年成立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是中国“东风”导弹的主要承包商和经销商。“东风”导弹包括DF-11(M-11)和DF-15(M-9)。约有800~900枚DF-11和DF-15型导弹正瞄准着台湾。★

  (《参考消息》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第8版 中国大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