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人员军备战场损失严重兵力捉襟见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00 新华网
美军人员军备战场损失严重兵力捉襟见肘(组图)
美军新兵进行M203榴弹发射器实射训练

  据美联社27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对美军军力不足表示担心。最近佩斯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机密评估报告指出,由于陷入伊拉克和阿富汗两个战场的泥潭,美军在人员和军备上损失严重,目前在应战能力上存在“重大风险”,以至于美军将无法迅速、充分应对另一场危机。

  这份报告表明,一年前美军所面临的还只是“中度风险”,如今的状况已经比先前更为严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6日向媒体证实,如今美军的全面作战准备水平已经下降。不过五角大楼却不愿将兵力不足的事实曝光,以免伊朗、朝鲜等潜在敌人有机可乘。

  佩斯的报告提交在布什政府即将增派美军前往

伊拉克打击巴格达不断上升的暴力状况之际。美军高级官员已经一致承认,重复的、过长的军事部署已经让美国的陆军、海军陆战队和后备役部队不堪重负,同时也给作战装备带来了沉重负担。有媒体分析称,如果美国发动新的战事,极有可能是以空军或海军进行有限度的战争。

  佩斯报告于今年年初提交给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盖茨将佩斯的报告以及五角大楼的一份解决此问题的具体措施报告提交给了美国国会。

  26日,除了少数列为机密的篇章外,五角大楼公布了报告的大部分内容。报告提出,要努力增加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要求更多拨款用来修复和替换美军的军事装备。报告还指出,当五角大楼致力于增强美军的作战能力时,“可能需要好几年时间来使风险降低到可以承受的程度”。(《环球时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