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战场损失率高 全球鹰被AK47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9 人民网
美军无人机战场损失率高全球鹰被AK47击落
部署在伊拉克的美军捕食者A型无人战机

  “掠食者”已损毁过半 “全球鹰”被步枪击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田剑威

  军用无人机在英美等国家中名声不错,但从反恐战场传来的质疑声也愈加强烈,而美国《空军时报》24日的报道更为“反无人机潮”提供了依据。该报道称,美国空军在过去6年的反恐战争中已损失半数“掠食者”无人机,如此惨痛的损失让财大气粗的美军也不得不认真考虑无人机的使用策略。

  美军逢战必用无人机

  无人机一直是美军推行的“无人战争”中的核心作战工具。据美军披露,仅在

伊拉克战区,无人机的数量已从2003年开战之初屈指可数的120架猛增到700多架,类型超过10种。美国CNN电视网曾多次发布这样的画面:无人机帮助美军摧毁萨达姆政权在巴格达的电视信号发射塔;费卢杰居民朝美军开枪后,无人机迅速炸毁一幢向美军开火的房屋;在美军特种部队袭击武装分子营地时,总有无人机在空中充当观察哨。

  不过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美军“逢战必用无人机”的模式也使其损耗率大大增加。从2003年参加伊拉克战争迄今,美军第15远征侦察中队的无人机群伤痕累累,而且不断有战场坠毁或报废飞机需要紧急替换。美军投入实战的90余架“掠食者”无人机,超过一半已彻底损失。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坦言,美军无人机单位平均出勤损失率接近50%,这意味着无人机参加每次战斗都有一半的几率遭到损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