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准备购买9艘基洛潜艇威慑美国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40 现代快报
委内瑞拉准备购买9艘基洛潜艇威慑美国航母(图)
俄罗斯近来大量出口了基洛级常规潜艇

委内瑞拉准备购买9艘基洛潜艇威慑美国航母(图)
美国F/A-18C舰载机假想敌涂装

美军航母F/A-18机群

  委内瑞拉政府近年来利用出售石油带来的丰厚利润,与俄罗斯等国签订了大批武器采购合同。查韦斯政府称,此举是为了防范美国可能发动的进攻。

  买潜艇威慑航母

  自从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以来,委美政治摩擦不断,并蔓延至军事领域。根据英国2007年初发表的报告,2005年到2006年,委内瑞拉的军费预算增长了33%。

  日前,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阿尔瓦雷斯称,委内瑞拉正在提高自卫的能力,包括组建一支拉美地区最大的潜艇部队。

  委内瑞拉军方认为,美国

航空母舰是其“先发制人”的主要工具,而潜艇则是对付航母的最佳利器。因而,委政府正积极与俄罗斯谈判,准备向其购买9艘“基洛”级常规潜艇,总价值约30亿美元。

  还要买防空导弹

  目前,委内瑞拉已与俄罗斯签署了约35亿美元的军购合同,包括从俄购买10万支AK冲锋枪、24架苏-30战斗机和58架直升机。

  此外,委内瑞拉还准备斥资2.9亿美元购买俄罗斯“道尔-M1”防空系统,该系统能防范低空入侵的战机和导弹。

  舆论指出,一旦委从俄购买的上述装备到位,将成为拉美地区军事强国,苏-30战斗机可对抗美国F-15和F-16战斗机,“基洛”级潜艇可威慑美国航母。国广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