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防军高山特种部队雪地战斗训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44 新华网
以国防军高山特种部队雪地战斗训练(组图)
    在以色列北部赫尔蒙山区的雪原中,来自以色列国防军高山特种部队的士兵正在大雪中进行搜索训练。

  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概况

  与周边人口众多的阿拉伯国家相比,全国人口只有600多万的以色列明显处于劣势,这使得以色列建立起全民皆兵的兵役制度。除了以色列阿拉伯人,其他以色列男女都需要在安全机构中服役。男性必须服役3年,女性至少需要服役18个月。自然地,大部分的征召入伍者被编入以色列国防军(IDF),其他人被分配到以色列警察部队(主要是女性)、以色列边防守卫队(简称MAGAV)和以色列国家安全局(简称SHABACH),还有一些幸运儿可以进入著名的以色列情报机关 - 摩萨德。

  以军招收的新兵大部分都是高中刚毕业的小年青。与其他国家将新兵集中在训练营(比如美国的本宁堡训练基地)进行完基本训练后再分派到实际作战部队不同,以军的新兵被分配到实际作战部队后才开始进行基本的步兵训练。

  以军特种部队的招募工作在整个征兵活动的开始阶段进行。因为以上的原因,和其他国家的特种部队不同,加入以军特种部队之前,并不需要志愿者具有在常规军事部队中服役的经验。此外,一名士兵只有在他加入以军服役的头一个月内才可能被特种部队录取。因此,每一名被选中的士兵从他加入以军开始直到3年的服役期结束,自始至终都是特种部队的一员。

  世界上大部分军队的特种部队士兵都是从基层部队选拔出来的。这在以军看来无疑是走了一条弯路。以色列的士兵从一开始就被挑选到最高级的特种部队,如果在接下来的测试中失败才将他们分配到较低等级的特种部队,甚至是普通步兵部队。只有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才会从常规步兵部队中抽调表现特别突出的军官到特种部队中担任指挥官。

  为了能够加入以军特种部队,志愿者必须首先通过名为"Gibush"的筛选训练,Gibush在希泊来语中意为"家庭凝聚力",表示只有通过这种训练才能成为部队大家庭中的一员。Gibush持续3-5天,主要考验候选人的身体耐力、抗疲劳程度、在巨大的精神和肉体压力下的举止行为。在Gibush的最后通常需要完成一个心理学测试。每支特种部队Gibush的参加人数最多不超过100人。他们之中过半将被Gibush所淘汰,最好的20-25人将被编入部队。这些被选中的人员将一同加入以色列国防军,形成一支完整的特种部队小队。编组完毕之后士兵们一将开始长达20个月的训练,这种长时间的训练制度,希泊来语简称为Maslul。常规部队士兵也需要进行这种长时间的训练,军事观察家认为正是这种“超级训练”,让以色列在5次中东战争中都保持不败。

  因为非常缺乏国防经费,同时与阿拉伯国家相比人口太少,使得以色列不可能象英国那样建立起一支完全职业化的小规模军队;所以要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只有提高训练的质量,增加训练的时间,几乎占服役期一多半时间的"超级"训练制度Maslul就是基于这种原因建立起来的。为了节约训练时间Maslul中几乎没有任何与实战无关的队列训练内容,电视画面中的以色列军人常常军容不整大概也与这有关。在完成全部的Maslul训练之后,士兵才能有资格成为合格的特种部队战士,领取所属部队的徽章参加正式的军事行动。在这漫长训练中掉队的士兵,被称为部队的"中途退出人员"。这些士兵将会根据情况编入其他较低级的部队。和大多数外国特种部队不同,Maslul结束后,士兵不会被分配到别的已经存在的特种部队小队中填补空缺,而是仍然留在原来那个从新兵征召开始就编成的小队中服役;通常情况下直到在以军中的服役期结束为止,小队中的士兵都会呆在一起。

  当小队编组完成之后,国防军就会用自己独特的命名体系为它定名。这个体系不象世界上其他的特种部队那样根据连续的字母或数字来命名,而是根据每个小队成军的年月来命名。举个例子,"Sayeret Maglan August 99 team"意味着这支Sayeret Maglan小队从1999年8月的"Gibush"结束后被组建起来。此外在部队内部每个小队都有一个简短的代号,就像大家都熟知的那样采用小队指挥官的名字命名,例如"丹尼尔队"。小队里的全部队员都在一起开始军旅生涯、都是18到21岁的同龄人、都有相同的军事背景、而且其他部队的中途退出人员也不会在半途被编入小队。这种独特的选拔与编组制度,使得小队队员在作战行动中非常默契,集体的荣誉感也很强。

  加入以色列国防军之后,头3年包括军官在内的全体官兵只能得到象征性报酬。在义务服役期结束以后,如果士兵想继续呆在部队,他在头两年里的工资与普通国民相比也比较低,所以甚至连特种部队士兵都很少有人愿意在3年服役期满后继续留在军队里。这就造成了一种非常没有效率的局面,当大多数以军士兵完成了20个月的训练后,他们就只剩下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去执行战斗任务了。在一些享受大量预算的精锐部队中,比如Sayeret MATKAL、Shayetet 13和IAF(以色列空军)特种部队,志愿者必须同意再补充服役1到2年。不过,大部分部队都没有强制执行这一补充性服役措施。一般情况下只有军官才会在强制服役期结束后继续在军队里服役,因此在以军中很少能见到年龄超过30岁的军士。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