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重整军力誓言八年战力超过前苏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01 中青在线
俄军重整军力誓言八年战力超过前苏联(组图)
俄海军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本报特约记者 彭华

  据俄媒体报道,2月7日,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国家杜马(议会)发言,提出振军新计划,准备全力打造新型洲际导弹、新型核攻击潜艇和超级航空母舰,最终实现8年内整体战斗力超过前苏联的目标。

  大幅更新装备

  俄罗斯今年的军费将达8210亿卢布(约316亿美元),国防订货拨款为3000亿卢布(约116亿美元),其中的1440亿卢布(55亿美元)将用于改善武器装备。俄军在今年要采购17枚洲际弹道导弹、4个航天器和4枚运载火箭。

  此外,俄罗斯拟定了新的2007~2015俄国家武器规划,为实施该规划将拨款5万亿卢布(约1900亿美元),俄战略核力量的全面换装也在其中。

  俄海军目前只有一艘苏联时代的中型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而它只能载30架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远海战力严重不足,因此俄政府有意建造新一代超级航母。就是否建造航母一事,俄军总参谋部将在2009年前作出决定。伊万诺夫表示,新的“布拉瓦”(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将继续进行,前几次试射失败算不上什么。因为试射是去年才开始的,苏联时期同类试验会持续3~4年,总共进行20~25次发射。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现在终于有足够的资金加强战斗训练了:“陆军与海军的战备都达到了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现在俄军的任务就是使其战力超过苏军当年最高水准。”

  力主“非对称还击”

  技术装备是确定军队战斗力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眼下俄军的日子渐渐好过了起来,伊万诺夫承认,今年的国防开支是自苏联解体后最多的一年,但即便如此,美国的国防开支仍是俄罗斯的20倍还多。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局长梅普尔斯声称,俄军当前的战役战术水平和战备状况,均处于苏联解体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令美国深感不安。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不打算与什么人开展军备竞赛,不想回到苏联时期“导弹对导弹”的局面,俄罗斯秉承的首要原则是“非对称还击”。但不论怎么说,俄罗斯的行动都将表明一点,俄军在世人面前的形象将焕然一新。

  参考辞典

  非对称还击

  源于“非对称作战”的理念,“非对称作战”主要指不同类型不同性质作战力量利用“力量之间的杠杆作用”,针对对方弱点,以“有利于己而不利于敌”的方式与敌较量。而“非对称还击”则是针对敌方的压力和挑衅,以己方强势攻击敌方薄弱之处,从而保持战略均势或致胜。 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