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增巨额军费暗藏秘密武器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49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新增巨额军费暗藏秘密武器计划(组图)
美国2008年度军费为F-35战机编列了4亿美元预算,很可能是开发无人型F-35

  美新增军费预算可能暗藏F-35无人型与“曙光女神”秘密计划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寇立研发自北京 美国总统布什2月5日在向国会提交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时,提出了总额为7165亿美元的军费申请。布什提交的国防预算比上一财政年度增加了11.3%,是里根时代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那么布什新增这么多军费究竟是做什么呢?

  “大流水账”难挡怀疑

  在这笔军费中,包括2008财政年度常规国防预算4814亿美元、战争费用1417亿美元,以及本财政年度追加战争拨款934亿美元。细看美国官方的有关说明,简直是要向国会和民众报一个“大流水账”: 1、常规国防预算:用于提高战备水平、保卫本土、应对未来威胁;2、战争费:用于全球反恐战争,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加强安全部队训练与装备建设;3、推进陆军现代化和扩建特种部队;4、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增加拦截弹数量并在更多地点实施部署;5、军人基本工资增加3%;6、改善军队医疗和加强退休军人医疗保险。

  在军费支出中,人力与装备费用是两个最主要的项目,而上述6项说明对装备部分却语焉不详。显然这6项所有支出加起来仍然凑不齐7165亿美元。据《纽约时报》披露,2008年度美国武器研究和采购预算约为1400亿美元,其中一些尖端武器项目,如F-22隐形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机、DDG级隐形驱逐舰、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以及某些太空武器都将获得充分的资金保障。这条消息似乎为一些不透明的军费去向作了注解。

  暗藏F-35无人机型

  8日,《波士顿环球报》的一则报道进一步揭开了布什新年度军费预算中秘密武器计划的一角。该报道称,美国政府为战损战机维护与更换编列了510亿美元预算,同时,为两架F-35战机编列了4亿美元预算,为新型间谍飞机研制编列了7400万美元预算。

  F-35与新型间谍飞机的特别支出让人不禁产生种种猜想。首先是F-35已经试飞成功,基本上可以定型生产。若按订单大批制造则不可能只造两架,所需费用也不可能只4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一种可能是F-35要面向美国三军,在大批制造前要进行面向各军种的适应性改造和定型前实验。但不能排除的一种可能是美国要研发其下一代改进型,其中就有可能包括F-35无人机。

  近两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航空器上的投入有30%到40%用在了无人机的研发上。去年8月该公司已发布了其正在研发F-35无人型的消息,并很自信地宣布了最快可在几个月内进行试飞的消息。这次军费预算使广为流传的“F-35有可能是最后一代有人驾驶战斗机”的说法变得极为现实。

  研制传说中的“曙光女神”?

  至于那个神秘的新型间谍飞机有两种猜测。一种猜测是2004年洛克希德-马丁已经取得的美国陆军和海军新一代间谍飞机合同。该计划是使用巴西Embraer公司ERJ-145型民航客机为新型间谍飞机平台,2009年左右完成研制任务,然后批量生产,替换美军现役的EP-3E电子侦察机等。

  另一种猜测则更富想像,即美军在为传说中的“曙光女神”计划提供经费。传说中的“曙光女神”融合了最新的航空科技,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倍音速,飞行高度可达3.88万米的高空,当前全球的任何防空武器系统都无法威胁这种高空高速侦察机。

  看来,布什的新年度军费在看似透明的报告中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未来美军会用实际作为证明这一点。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至010—63073377或发邮件至ihl-market@vip.sina.com,转载稿费50元/千字,稿费请寄: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新华社国际先驱导报财务收,邮编:10080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