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首度要求美国出售空中加油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首度要求美国出售空中加油机(组图)
台湾空军飞行员在美学习空中加油

  中新网2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援引最近一期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指出,台湾当局已向美国要求出售空中加油机,并要求美国解除台F-16战机的空中加油限制。

  据悉,这是台湾首度提出此一要求,但未提出具体数目。拥有空中加油设备后,将可增加滞空时间,延伸作战范围。报导还说,万一两岸开火,台军也将因而有能力更深入大陆上空作战。

  美制的F-16战机原本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但若干售予境外的产品加以限制。熟悉军事事务的人士表示,这种限制分为硬件及软件两方面,只要美国同意恢复机上的空中加油能力,在技术上不是问题。

  真正的问题是人员在空中加油时的技术,因为加油时,两机各为七、八百公里的时速,相距只有十多米,场面是很紧张的。不过华府智库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台军在美国受训的课目早已包括空中加油,美国空军的官方网站还一度曾张贴过台军接受此一训练的照片。

  至于空中加油机,牵涉的因素较多。或许台湾拿此作为筹码,如果美国不卖,台湾退而求次,要求美国解除F-16的空中加油限制,台军同样可以达到增加战力的目的。当然如果有“加油能力”却没有“加油飞机”,前提是美国或其它拥有加油机的国家会提供战斗支持。

  此外,台湾去年编列预算还准备购买66架F-16 C/D战机。不过美国国防工业人士表示,一位“非常高层”的美方人士阻挠此案,因此“即使台湾通过预算,也不会影响此一阻挠之决定”。报导没有指名谁是此一高层人士。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