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防务称伊朗提升空军远程打击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24 新华网
简氏防务称伊朗提升空军远程打击能力(组图)
    伊朗空军主力战机空中编队。从左至右分别为苏24MK、歼7N、米格29S、F-5F、F-4D最后一架为F-14A战机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伦敦2月1日报道,《简氏防务周刊》今天报道说,伊朗正设法提高空军的攻击里程以运载“更强大的战略武器系统”,其措施包括与叙利亚合作。该杂志还援引西方国防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德黑兰想要寻找除导弹发射以外的其他途径来投掷核武器。

  它报道说,伊朗一直在进行夜间加油演习,而且加强了对飞行员执行远程任务的训练。文中还暗示说任务目标可能远及地中海。

  文中说:“为了辅助更强大的战略武器系统的进攻,伊朗正努力提高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

  该报道说,德黑兰“正在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提高空中加油能力,帮助军用飞机能够运载这些武器系统”。

  根据2005年11月签署的协议,叙利亚允许伊朗进入其领空,因此伊朗一直在使用俄制苏-24MK战机在叙利亚上空进行加油演练。

  该报道称:“协议中一项条款规定,叙利亚将充当‘伊朗的后方基地’。在紧急情况下,大马士革将允许执行任务(暗示针对某地中海目标)后返回的伊朗飞机在叙利亚空军基地降落。”

  伊朗目前由于核项目与西方陷入僵局,华盛顿指责德黑兰想要在民用核项目的掩护下发展核武器。

  这篇报道称,在理论上,伊朗正在发展的远程打击能力可能被用于运载核武器。它说,尽管关于具体运载何种武器的信息很少,但消息人士指出德黑兰正在加紧探索除了其“流星”陆基弹道导弹项目之外投掷核弹的其他途径。

  然而这家杂志也谨慎地提出,伊朗提升自己的打击能力也许只是想加强自己的威慑力,避免可能的来自西方的打击———它以往就是这样做的。

  文章表示:“伊朗能否获得足够强大的远程攻击能力,足以对那些可能成为攻击目标的地区事务参与国构成切实的战略威胁,这还是个未知数。”

  文章说:“问题仍然是:伊朗是否真正致力于发展这种能力,或者这不过又是一种策略而已,旨在吓退可能出现的进攻并强化它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地区强国的形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