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将采购66架F16C/D战机列为战备急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59 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将采购66架F16C/D战机列为战备急需
美国空军列装的的F-16D BLOCK52双座战机

  中国台湾网2月2日消息 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日前接受加拿大媒体专访时透露,台湾当局已经把采购F16C/D列为最为“战备急需”,希望购买66架。但加拿大媒体的报道中也指出,美国对于这一要求的态度“非常谨慎”。

  根据加拿大媒体向台湾“中央社”提供的专访稿,柯承亨表示,在2020年能够获得F35之前的过度时期,台湾希望能够采购66架F16C/D。

  他说,目前编列了预算,台“立法院”没有删掉一分钱的预算,但是条件是希望台当局“国防部”在5个月内能够取得美国政府的报价资料。

  柯承亨表示,F16的案子已经列为“战备急需”,正在同美国协调、沟通。

  对于台湾是否希望获得空中加油技术,柯承亨明确表示,台湾需要空中加油技术。但他不希望因此引发误会,只是认为这是“防御作战”,“增加战斗机滞空时间的需要”。

  此外,加拿大媒体在专稿中引述来自台北的美国消息来源透露,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对于出售F16给台湾的案子非常谨慎。

  该消息来源透露,白宫短期之内恶化与中国大陆的关系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美国对F16的预算是否能够在台“立法院”顺利通过一直不放心。

  此外,柯承亨还表示,未来如果日本管制军事技术输出的政策有所调整,“欢迎日本向台提供军事技术”,他并称“如果日本真能够出售武器给我们,对于台湾来说将会非常有帮助。”(云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