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海军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仍未找到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13 新华网
乌克兰海军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仍未找到买主
    在乌克兰港口停泊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乌克兰号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第四艘,前三艘均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新华网基辅1月29日电(记者 陈畅)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捷列先科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现仍待价而沽,乌克兰国家出口公司正在继续寻找买主。

  据此间媒体报道,捷列先科说,乌克兰军队目前不需要这艘巡洋舰,战舰本身的建造工作也没有完全结束,尚未安装武器装备系统。

  乌克兰政府2005年9月决定出售“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乌政府要求国家出口公司、外交部和工业政策部联手对市场进行调研以确定潜在的购买方,并为国防部提供出售的具体建议。目前,这艘巡洋舰被划为乌克兰军队的财产。

  “

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是苏联时期计划建造的第4艘1164型“光荣”级巡洋舰,1984年开始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为苏联海军建造,目标定价为6亿美元。1993年,已经完工75%的该巡洋舰由俄海军移交给乌克兰海军。目前,巡洋舰的建造工作已完成96%。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