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米高扬公司为印度研制舰载型米格-29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51 新华网(来源:环球时报)
俄米高扬公司为印度研制舰载型米格-29战机(图)
首架为印度生产的米格29KUB舰载双座战机首飞成功

  1月22日,首架专门为印度研发制造的米格-29K/KUB型舰载机在俄罗斯完成试飞。在场的一位印度军方高级将领表示,印度对该型战机的性能表现非常满意,在“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2008年底正式编入印度海军现役之前,印俄两国在2004年签订的采购16架米格-29舰载机的合同将会按期履行完毕。

  对于米高扬设计局而言,此前一度前景黯淡的印度市场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在专为印度海军特供的米格-29舰载机试飞成功之前,印度空军刚刚与俄罗斯签订了总额8.5亿美元的米格-29战机升级及改装合同。印度重拾对米格战机的青睐也让俄相关部门更加信心百倍,米高扬设计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巴尔科夫斯基在舰载机成功试飞后表示,米格战机有信心获得印度空军126架下一代战机的采购合同,“我们的米格-35(米格-29升级型号)战机将是印度空军最理想的采购目标”。

  印度军方此前一直对米格战机青睐有加。时至今日,米格-23等系列战机仍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机型,其中被西方称为“支点”的米格-29型战斗机的数量为67架,被编成三个空军中队。但最近几年来,米格战机事故频发一度让印度高层动了“改朝换代”的念头。去年9月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9在训练飞行中坠毁,再加上新引进的苏-30表现引人注目,米格战机在印度的前景变得相当悲观。正因为如此,此次舰载机的试飞成功,也成为米格战机重新在印度获得新生的重要机遇。据《俄罗斯报》23日报道,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将于25日访印,届时双方可能会谈到米格战机。

  按照协议,接受俄改装的印度米格-29战机将部署在印南部地区的几个主要空军基地,改装后战机在武器系统、电子通信设备等方面都将获得巨大的提升。而新采购的米格-29舰载型战机将率先部署在印度西海岸的军事基地,等待“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最终改装完成。有分析认为,一旦配备12架米格-29舰载机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列入现役,印度对于整个印度洋地区的控制能力将会大大加强。(来源:《环球时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