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将扩大军事交流 明年海军舰艇互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49 人民网
中日将扩大军事交流明年海军舰艇互访(组图)
解放军章沁生中将参观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学校

  《日本经济新闻》2007年1月21日报道题:日中将扩大防卫交流

  鉴于安倍晋三政权启动后日中关系开始改善,两国政府将扩大防卫交流。双方正在协商从8月开始由海上自卫队与人民解放军海军进行互访事宜。9月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纪念日,两国也打算在安全领域增进相互信赖。

  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斋藤隆春天访华和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夏天访日事宜也已纳入考虑。

  日中双方在2000年就舰艇互访问题达成一致,但由于中国反对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上述计划迟迟未能实现。中国已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进行了舰艇互访,可以说日中防卫交流相比而言滞后。

  日中正在磋商以下问题:首先由中国海军舰艇前往日本访问,以此作为两国防卫部门交流的第一阶段,接着明年再由海上自卫队舰艇访问中国以促进双边相互理解。

  安倍首相去年10月访华与中国领导人会谈之际,一致同意构筑战略互惠关系,确认将促进包括安全领域在内的交流与合作。同年11月,两国防卫部门之间的事务磋商便在中断一年零八个月之后重新开始。★

  (《参考消息》报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第1版要闻)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