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前国防部长建议考虑军事打击朝鲜核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48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美前国防部长建议考虑军事打击朝鲜核设施(图)
美空军B-2A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

  据法新社1月18日报道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在国会听证时建议,如果中国和韩国无法说服朝鲜停止其核武器计划,那么美国应该考虑对其采取军事行动。 佩里称,尽管这一行动是危险的,但如果中国和韩国不支持和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外交强制" 行动的话,那么军事行动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克林顿政府时期,佩里任国防部长。他说,美国应该考虑摧毁朝鲜在建的大型反应堆。

  除了位于宁边的反应堆,有报道称平壤正在Taechon建设在一座更大型的反应堆。 佩里称,显然朝鲜核武器计划对中国和韩国也构成了威胁,对于美国的任何强硬外交倡议,他们都应该愿意加入。 佩里还称,"对中国和韩国而言还有另一个关切,即如果他们不采取强迫朝鲜的外交行动,那么美国可能会采取强硬手段--在反应堆建成前就摧毁它。" 他说,"显然,这是一种危险方案。"但他强调,任何一种方案都存在危险性。 对于佩里的如上建议,军控协议执行主席Daryl Kimball称,佩里军事打击朝鲜核设施的建议是"轻率的"。

  他说,"朝鲜核计划确实是一个严峻的安全威胁,但威胁利用军事手段打击朝鲜未建成的反应堆则可能造成危机加剧,阻碍说服朝鲜放弃现有有限核计划的外交努力。"他还说,"先发制人"地打击朝鲜的任何核设施存在引发朝鲜半岛战争的风险。 (核信息院 王春芬)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