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阵亡将士艺术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48 国际在线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阵亡将士艺术展(组图)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阵亡将士艺术展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阵亡将士艺术展(组图)
阿灵顿国家公墓军人葬礼上的礼兵

  近日,在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200多名艺术家将其创作的阵亡将士雕像和画作收集在一起举办了一次展览。阵亡将士艺术展主任露丝·里迪克说,艺术家们试图利用多种创作形式,尽力展示出作品中人物生前的性格,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

  来自加拿大的参观者埃德蒙顿的阿利·沃塔斯泽克:“这个展览给人印象很深,许多参观者留下的东西也令人感动,一个阵亡士兵的妹妹看到她阵亡的哥哥的肖像后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她非常难过,在哥哥在世时的好几年中,她没有花时间同哥哥聊天。还有人在肖像作品旁边仅仅留下了一把家里的门钥匙,来表达他们的愿望:即便他们知道现实中阵亡的士兵已经无法回家,但他们还是盼望亲人能平安回家。”

  来自华盛顿的迈克·洛尔说:“我和我的堂妹一起看了这个展览,我们本来是想来阿灵顿国家公墓,没想到这个展览就在这儿。堂妹和丈夫发现,他们阵亡儿子的肖像作品也在展览之列,他们和参观展览的许多人一样轻轻地触摸作品,打扫一下作品上落的灰尘,确认一切都好后才带着思念的情绪离去。”

  还有一位前来参观的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许多人都在肖像旁留了信,以此来表达对阵亡士兵牺牲生命的感激之情,我读一下一个女孩给她爸爸的信。小女孩在信里说:‘亲爱的爸爸,我每天都想你,我们大家都想你,感谢你生前给我们所做的一切。’我看了感动得都无法读下去了,她说:‘我们非常难过你已经走了,我希望爸爸今天还能和我们在一起。’”(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