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媒体称印度渴望平息印中边界纠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32 环球时报
美国媒体称印度渴望平息印中边界纠纷(组图)
青藏铁路

美国媒体称印度渴望平息印中边界纠纷(组图)
在青藏线恶劣路况下行驶的我军汽车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月14日文章,原题:印度渴望平息印中边界纠纷,打破与东南亚的贸易僵局 印度发誓努力解决与昔日敌手中国多年以来的边界纠纷,借此改善与这个亚洲邻居的关系。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称,周日在菲律宾的中部城市宿务,印度总理辛格收到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对其访问中国的邀请。纳拉亚南对记者说,辛格访华可能今年成行。他还表示,印中将更具活力地合作以结束双方的边界争端——这是影响双方关系的主要问题。印中1962年在边界发生短暂冲突,此后多年关系冷淡。“我们对尽可能早地解决边界纠纷抱有浓厚兴趣,(并希望)以双方都满意的方式来进行,不留下日后可能被重新提起的问题。” 纳拉亚南说。

  纳拉亚南相信中国不会反对美印去年达成的核协议,在协议中,美国答应向印度的核工业提供燃料和技术,辛格和温家宝周日没有谈论这个话题。近年来,随着经济联系的扩张印中关系回暖。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希望推动这两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间的联系——两国的总人口将达到24亿。印度商务部长卡玛尔告诉记者,今年10月,一个研究印中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的小组可望提交一份报告。

  《印度教徒报》1月14日文章,原题:印中同意“更有活力地”解决边界问题 印度和中国今天告诉各自的特别代表下周在新德里谈判时要带有“更多活力和更大创新”。这个指示是印度总理辛格与中国总理温家宝进行30分钟的会谈时发出的。周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将在新德里与中国特别代表戴秉国进一步讨论解决边界争端。(王华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