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委内瑞拉购大批俄制重武器更新三军装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26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委内瑞拉购大批俄制重武器更新三军装备(组图)
首批两架苏30MK2战机已交付委内瑞拉空军

  据《拉美社》 2007年01月14日 报道 负责保障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委内瑞拉全国武装部队近来正在推动一项内容广泛的技术革新计划。

  该计划包括更新海陆空三军装备以实现现代化,提高必要装备的生产和维护能力。

  委内瑞拉总统高级顾问阿尔韦托·米勒将军认为,委内瑞拉实行军事革新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该国的常规军事防御能力低于邻国。同时他认为美国指控委内瑞拉为好战国家纯属诬陷。

  面对华盛顿对委内瑞拉的指责,委内瑞拉政府表示,军购的唯一目的是保障国家安全,它不会对任何邻国构成威胁。

  2006年委内瑞拉新添置的军备包括从俄罗斯购买的24架现代化的苏-30MK2战斗机,其中4架已经交付委内瑞拉。有关技术人员称,苏-30MK2战斗机是在苏-27SK战斗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多功能战斗机,可以在任何天气情况下对空中、海面和地面目标进行攻击。

  从技术参数来讲,苏-30MK2战斗机执行任务时需要不同的武器配件单独或组合发挥功能,以保证它的空中优势。这种双座战斗机极大地提高了飞行员的战斗能力,配备先进的导航和目标跟踪系统,其战斗武器组件包括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炸弹和

火箭弹等。苏-30MK2战斗机机长21.9米,最大起飞重量是34.5吨,最大载荷为8吨。

  同时,莫斯科还将向委内瑞拉提供数十架三种基础类型的直升机,包括米-26T多功能运输直升机,用于执行救援任务和伞兵输送的米-17直升机和米-35攻击直升机等。

  此外,委内瑞拉军队希望今年年底之前能够将从西班牙购买的8艘巡逻舰中的第一艘组装完毕,同时军方还在考虑购买潜艇。委内瑞拉海军司令阿曼多·拉古纳最近表示,委内瑞拉正在考虑为军队配备至少9艘潜艇。

  2006年委内瑞拉陆军还得到了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以此替换陈旧的比利时FAL自动步枪,此外俄罗斯还将在委内瑞拉境内建厂帮助生产枪支和弹药。今后几年,委内瑞拉还将考虑更新雷达、防空和空中运输系统。

  专家认为,委内瑞拉的技术革新计划将不仅仅局限于更新军备,因为查韦斯总统最近特别强调全国武装部队的人民性质,指出军队保卫国家主权的职能应该与人民紧密结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