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中国海军建成水下兵器弹道实时监测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48 新华社
中国海军建成水下兵器弹道实时监测系统(组图)
国产新型鱼雷发射出膛

  新华社广州1月16日电 (吴登峰、肖德伦)水下兵器弹道实时监测系统日前在海军某试验区建成,海军由此可对各种复杂条件下发射的鱼雷实施“管理考核”。

  以往由于缺乏技术手段,只能在良好的水面条件、规定的靶距和深度、没有任何信息干扰与对抗的情况下进行武器鉴定,鱼雷打入海中,其性能发挥如何是“两眼一抹黑”,既不利于判定发射失败的相关单位责任,也不利于准确掌握鱼雷试验的参数。

  海军某试验区瞄准未来信息化战场,成功研制了水下兵器弹道实时监测系统。这个系统由浮标阵及基站等部分组成,鱼雷发射入水后,浮标阵捕捉到信号,将其传回基站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生成以可视数字形象显示的水下武器运行轨迹,专家则根据数据实时、准确、科学地评估鱼雷的状况及作战效能。(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