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俄军装备新型多管榴弹枪火力相当于大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9:35 环球时报
俄军装备新型多管榴弹枪火力相当于大炮(组图)
RG-6多管榴弹发射器(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俄军装备新型多管榴弹枪火力相当于大炮(组图)
XM320式40毫米新型榴弹发射器(资料图片)

美军现役的M203式榴弹发射器(资料图片)

  据俄新社报道,近期驻扎在北高加索的俄王牌山地旅官兵手里多了一款神奇的武器——RG-6多管榴弹发射器(又称多管榴弹枪)。它能填补手榴弹与重型机枪之间的火力空白,在近距离遭遇战中是相当厉害的角色。

  RG-6在结构上以简单著称,主要部件是6具40毫米线膛发射管,每枚榴弹都在各自发射管内由弹簧卡销固定,等待发射时,射手只需按压扳机,解脱保险装置,发射管就能自动启动管内的撞针,击发榴弹成功。它发射各种40毫米口径弹药,其中聚合碎片杀伤弹既能摧毁轻型装甲车又能同时消灭车辆上有生力量,堪称“一打一大片”。新近俄专家还为其研制了内装特殊成分的“钉子”气榴弹,内装刺激性有毒物质,最大射程250米,排气时间在15秒以内,能在瞬间使敌人丧失知觉。与俄军现装备的单发GP-25榴弹发射器相比,RG-6的主要优势是较高的战斗射速,每分钟能打出15发,是GP-25的3倍,这样一套RG-6就可全部替代一个俄步兵排装备的所有枪挂式榴弹发射器。RG-6设计师杰列什称,这种看似大号左轮手枪的玩意由单兵携带,相当于一个士兵扛着一门大炮去冲锋,火力相当于过去一个排的榴弹火力。

  目前,类似RG-6的“六门神”武器,美国已研制出类似结构的40毫米MM-1型转膛榴弹发射器,主要用途是为步兵班提供直接火力支持,它优于RG-6的地方是其战斗射速可达到每分钟30发,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在

伊拉克使用MM-1型榴弹发射器。(环球时报/李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